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1月05日

青岛基地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11月5日下午,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会议由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杜鹏主持,辅导员李雪梅、公寓管理员于颖超和各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中,杜鹏首先传达了11月5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和体育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2020级学生刚刚入校,全体学生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他明确指出班长作为班级疫情防控信息员,要认真做好一日三测温信息收集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全体同学务必清楚发热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出现学生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处置。他特别指出疫情期间要更加注意宿舍安全卫生,近两天对宿舍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一些宿舍打扫不及时,通风做的不够,卫生不达标,有些宿舍甚至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各班要尽快逐个整改,下周学生事务办公室将对全体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验收。

随后,李雪梅部署近期班级具体工作:一是做好教室、宿舍消杀和卫生清扫,做好消杀、打扫记录,把责任落实到人,严防秋冬季节细菌蔓延。二是定期召开班会。每周日晚班长组织开展班级例会,做好会议记录,传达学校任务,按时完成班级工作。于颖超通报了检查宿舍具体结果,强调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要求以及检查标准,希望学生干部共同配合,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