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09月26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用青春筑梦,向团旗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是党的教育事业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团员青年更是学校发展希望和基石。为进一步加强青岛基地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团员的模范作用,924日晚,青岛基地组织“用青春筑梦,向旗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了欢迎2020级新发展团员及2021级新生团员。大会伊始,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李雪梅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拳,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分别邀请新发展团员、21级新生团员及老团员代表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表达身为一名团员的自豪、加入团员大家庭的荣幸和重温入团誓词后的感慨。最后,李雪梅号召大家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负青春,指明共青团员要敢于担当,有理想肯付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绚丽的青春。

团员发展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和根本,对学校的自身发展、学生培养有重要作用。此次大会的召开,加强了青岛基地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学生进取意识,全体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李雪梅; 摄影:李尚宇;审核:杜鹏;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