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0月01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召开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国庆假期,9月29日,辅导员李雪梅组织班委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班会内容,随后各班召开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从思想上要求学生注意个人安全,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教育,三是夯实安全教育内容。首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当代大学生身心健康问题,提出放假期间学生应及时如实汇报个人位置信息及自身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和生活状况,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其次,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及疫情防控需要,不提倡学生聚集和聚会,特别是大规模的集聚,遵守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鼓励学生就地过节,如确需离开学校驻地,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重点指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出省学生务必遵守相关规定。最后强调离校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要求同学们按时返校,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体会到安全对于自身、父母及学校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警钟长鸣。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李雪梅; 摄影:李雪梅;审核:杜鹏;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