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1月18日

青岛基地组织心理委员和心灵护航员学习《积极语言 点亮生命》心理健康教育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1月17日晚,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阶梯教室103组织心理委员和心灵护航员学习《积极语言 点亮生命》心理健康教育课

本次课程由心理学博士、教授陈虹讲授,课以从心理教育强国战略积极语言点亮人生为主体,讲述心理教育和积极语言的含义、语言商数、语言层次、语言风格、语言错误等级、积极语言七个妙招,以及教育语言研究思考八个方面。课程讲授了积极语言能为自己或他人带来愉快体验与情绪,发现和激励他人关注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引导自己或他人发挥优势和潜能。语言有不同的层次,也分为不同的风格,并以实际例子说明“积极引导、始终表扬、先扬后批”三种语言风格的意义。人们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面对不同层次的错“误”,我们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合理利用积极语言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用积极的语言同他人架起沟通与信任的桥梁,改变同他人的不和谐因素,健康快乐成长。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李雪梅;摄影:李凡;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