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04月13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活动

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导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更多力量,提高学生责任意识,412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活动,辅导员李雪梅为全体团员讲授团课第一课。

本次团课共分为五部分。第一,讲述了共青团百年的发展历程及团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团的认识;第二,带领团员重温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诠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青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就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涌现的青年代表讲述了冬奥故事与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发挥自身特长为国争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第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学生结合专业所学投身实践;第五,就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提醒学生疫情防控不松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做好学校防疫工作。

通过本次团课,进一步提高了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团结学生在党领导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明德励志,奋进争优。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 李雪梅;摄影:张昀祺;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