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05月06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新青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踏着五月的足迹,在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55日青岛基地团总支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新青年”新团员入团仪式,辅导员李雪梅、团总支委员、学生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和新团员参加入团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李雪梅介绍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总支委员尚庆哲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将有力。随后,李雪梅宣读《团章》中规定的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勉励新团员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作用最后新老团员代表发言,新团员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入团誓词,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老团员表达了对新团员的热烈祝贺和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共青团这个大家庭中互帮互助、努力学习,为团旗增辉增色,为团支部做出应有的贡献

入团仪式在慷慨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对历史和五四先烈最好的纪念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组织力量相信新时代的青年人定能肩负起神圣使命,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文:桂维迪 李雪梅;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