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05月11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青岛基地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庆祝大会盛况。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千百年中,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和广大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团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系广大青年,做一个一心为公正、一尘不染的人。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观看结束后,各团支部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抒发情真意切的学习感想。

 

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回首建党百年仿佛在昨日,我们又迎来了建团百年。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学生积极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辅导员李雪梅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让我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的,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艺术设计1班团支书任雪晴

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将来才能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事业做出贡献,才能共同去实现美好理想。

                             ——艺术设计2班团支书李艺铭

一百年,共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担当起时代重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影视多媒体技术1班团支书孙钰格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勇担青年一代的使命,从来都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担当的零零后。先辈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定将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无数人的爱国心化作一股能引领我们前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影视多媒体技术2班团支书李冰

建团百年大会不仅仅弘扬和铭记共青团百年历史征程,同时也警醒着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有“时不待我”的压迫感,勇挑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在美好的青春年华拼搏奋斗,攻坚克难,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班团支书宋成坤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将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本领,敢于做一个螺丝钉,拼搏创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班团支书冯明辉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注意当今世界时事政治的变化,在听完总书记对团干部的嘱托之后,我定将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修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船舶班团支书王滋月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共青团员的我是如此骄傲。古人有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定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                     

——20级妆扮班团支书李尚宇

我们是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我将明确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21级妆扮班团支书贾润珂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 李雪梅;  摄影:各班级;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