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岛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0年09月01日

校领导赴第20届青岛国际时装周 启动“国际高校设计创新联盟”

8月28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旅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东方时尚季·2020青岛国际时装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拉开帷幕。

我校董占军副院长受时装周组委会的邀请于28日下午赴青岛参加了国际时装周开幕式、”设计赋能商品力”国际论坛等系列重大活动;于29日下午与北京服装学院、青岛大学等专业院校共同发起启动了“国际高校设计创新联盟”并参观了服装学院新锐设计师作品展区。服装学院院长雷家民、党总支书记张利、副院长李杰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届时装周时装周以“新锐力量——原力觉醒”为主题,聚焦“原创精神”,通过“时尚秀场、论坛沙龙、原创设计交易与创新生活体验展、艺术独立空间展、潮流活动”等五大核心内容打造,直指时尚产业资源平台的链接,为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转换配置其所需要的产业要素,带动产业落位,赋能行业发展,引领时尚经济。

与主办方和承办方交流座谈中,董占军副院长肯定了设计赋能商品赋能产业的重要意义,指出青岛时尚城市推进中时尚创新人才的培养和产业问题的解决是关键所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综合服务唯一高校单位,即将建完成设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目前已经与东方时尚、东方影都等产业基地进行了系列时尚融合项目立项建设。新基地的建设将在时尚教育、时尚产业研发中心建设、“产、学、研互动”等方面加大力度,解决青岛市纺织服装业乃至时尚产业自主品牌和设计师人才缺乏的困局。座谈嘉宾相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会创新性整合设计、文化、艺术、文旅军旅等要素,推动环渤海湾可持续时尚发展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