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1月16日

【优秀校友】耿志宏



耿志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88级装潢设计系毕业生,现任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广告学系主任,副教授,硕导,高级工艺美术师,院会展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华夏文化促进会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传播史学会广告与传媒发展史研究委员会理事,中国商业联合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会展展示设计人员”培训考评专家,ISO会展质监专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青岛会展经济研究会、青岛市流行色协会等专家委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导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校友会秘书长。

从事艺术设计三十年,1992年毕业分配在山东省国际贸易中心从事会展设计与管理工作,负责完成省部级以上国内外会展项目百余项,如山东省人民政府在香港和韩国举办的山东对外贸易洽谈会、(青岛)中国山东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改革开放20年利用外资成果展山东馆设计装修等重要会展、广告设计任务;完成CCTV央视国际、中国人寿山东公司、海尔、海信、香港贸发局、青岛大学、青岛法制办等机构的品牌形象设计与会展、广告传播;设计和摄影作品在2000北京国际商标标志双年展、第四届亚洲平面设计双年展等专业大赛中入选和获奖;多次担任省市会展、广告和文创设计大赛评委。

从事高等教育与科研工作二十年。主持和参与完成各级科研项目21项,其中省社科规划项目5项,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著作3部。2016年策划并主持“互联网+”背景下的青岛地方品牌传播研讨会,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财经、大众日报等各大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设计理论高峰论坛、中国新闻传播史学会年会、APCA2019ANPOR国际会议等并作学术代表发言。培养广告传媒学子逾千人,遍布全国各大媒体机构;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屡获奖项;获多项省和校级教学成果奖,校师德先进个人。

主要获奖作品

1.1998年改革开放二十年利用外资成果展中山东展区荣获最佳设计装修奖。


2.为山东省人民政府1995年在香港和1999年在韩国举办的山东对外贸易洽谈会的会展形象和总体展览设计。


3.水质着色漆器工艺创新设计1992年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实用科技发明大奖赛中获奖。


4.台湾茶米生品牌设计获山东省社科界首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艺术设计一等奖。


5.专著《数字时代的展示设计》2011年获山东省首届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作品著作类三等奖。


6.青岛大学新校徽设计及VIS设计,获青岛大学校徽、校旗类特别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