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1月17日

【优秀校友】林剑刚



林剑刚,男,汉族,1968年出生,山东省青岛人。1990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染织系专业,毕业后就职于青岛广告公司,现任青岛和力传媒集团董事长、青岛天马广告董事长,兼任山东省广告协会副会长、青岛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导师、青岛科技大学动漫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1990年,怀揣梦想,为体现专业价值,就职于山东省最大的广告公司——青岛广告公司,任创意总监,主管市场调研、品牌策划、创意设计、影视制作等整体业务及团队业务技能的培训管理。

1995年,自主创业,为实现海阔天空,创办了青岛天马广告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服务于各大知名企业的品牌管理、传播业务,其中包括青岛啤酒、中国移动通信、海尔集团、双星集团、海信地产、鲁能地产、大连万达、海信电视、英派斯健身器等。紧跟广告文创市场发展步伐,带领企业连续斩获中国创意最高奖--长城奖奖杯数个,作为山东省获奖数量最多的广告公司之一,天马广告从众多广告公司中脱颖而出,成长为中国一级广告企业,更兼具中国广告创意49强,中国广告文明单位等称号,通过3年努力,跻身山东广告行业前三甲。

2006年,规模扩张,为加强产业链条化,成立青岛和力传媒集团,将已经运作成熟的天马广告作为全资子公司,并下设关联产业企业6家,深耕细分市场,致力于策略先行下的品牌管理与运营,专长于数字时代的行销互动,横跨品牌管理与推广、商业策划、活动营销、数字营销、创意设计、制作等专业领域,逐步成为区域发展理念的创新者、实践者。各个下属公司定位精准,分工明确,通过集团平台协同运作,达成更专业、更全面、更高效的合作目标。

2010年开始,集团公司发展迅猛,为实现更多关联业务板块,以工业设计为创新灵魂,正式进军工业设计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创立创意体现网,实现了从创想、设计、制作、销售的一体化运作,真正实现了从图纸到现实,让更多有想法有创意的设想成为线上线下的商品。

2012年,作为发展文创产业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为多家企业提供运营咨询服务的同时,成功策划并运营首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并在2014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的浪潮下,成功操盘了青岛智立方科技文化产业园,以青岛手表厂升级改造为基础,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平台,该项目被列为青岛市市北区重点产业样板,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青岛老厂区转型升级科技文化产业园的第一例。

作为青岛最早一批从事广告文创、工业链条发展创新的先行者和操盘者,在行业领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

在事业发展的路上,林剑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曾多次受邀出访各国进行广告、设计、文创、创新创业的经验交流,学习各国先进理念。工作之余,一直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在抗震救灾、助残助学、关爱孤寡老人等方面,持续参与,慷慨解囊,积极向微尘基金、红十字会等公益平台捐款。组织公司志愿者和社会爱心群体献爱心,服务社会。

未来,和力传媒集团在创始人的带领下将进一步强化数字、新媒体传播、科技转换的业务创新,依托集团资源平台建立、建设和探究新市场形势下的文旅板块、美丽乡村建设、民宿开发等文化产业项目,有效整合文化产业资源,搭建具有导向性和权威性的文创产业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推动文化、创意与互联网等相关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从优质的品牌服务商转型为城市运营的中坚力量。

 

历年获奖作品


鲁港饺子《鲜活包得住》系列


中德生态园


中国移动  《掉线》系列


韵达快递  《什么都能送》系列


不是书店《人、从、众》


老年公寓《别让自己照顾自己》


保护海洋公益组织  《新物种?!》


普洱茶


英派斯健身《完美衣架》系列


老年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