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汇总

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师生们通过学习,收获良多,现将师生学习全会精神心得汇总如下:

教师:

韩文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更加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稳定任务,今年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很好地总结了这些宝贵经验,对我们国家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作为服务一方的艺术设计高校,我们也要清晰地知晓身上的责任,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三新”):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坚决执行党中央决定,做好青岛基地“十四五”规划,激发基地发展内生动力,拓宽高校发展路径,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符合地区发展需求的现代产业学院。


吴向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体会到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对各项工作作出了综合部署,也为我国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依据,更为我们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着眼于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建设与工作落实,脚踏实地的做好教学、科研、产业融合、国际交流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凝心聚力、担当使命、身体力行的带动和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充分借力区域优势把产教对接融合是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应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推动文化事业的高质量成果建设落到实处。


杜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国家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建树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高等教育从业者,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定,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身正为范,为国家的建设、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李杰: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明确要深入落实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目前工作应该着眼于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建设与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担当使命、身体力行做好各项工作,做好产教融合诸项工作。


张敬: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岗位工作相结合,紧抓贯彻落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岗位工作中求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


张宝珠:全会精神指引方向,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影视专业的老师,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更加踏实务实,保持一颗初心,在热爱的事业中持续发光发热,创作更多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


曹灿:习近平总书记说,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青年人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砺品质,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所需要的人才。


陈泠杉:结合自身岗位,努力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窦智勇: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感到受益匪浅,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在其中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在踏入社会进入工作岗位以后,尤其能明显感觉到因为党的方针政策给带来生活的改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更有信心和决心,意气风发的走上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高心语: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深切认识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牢记期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职业生涯中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


侯祥:通过学习我明白了自己肩负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任。我会用教育引导学生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双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的信心倍增,劲头十足,理念信仰更加坚定;使我的方向更明确,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自觉尊崇制度,坚持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使我激发干劲,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


李雪梅: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构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同时,做出了高等教育普及化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仿佛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又重了。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本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德、以德施教的准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积极投身党的伟大教育事业。


吕祖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描绘了蓝图,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的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会议使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我们年轻党员应该结合实际工作实践探索,在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进取,努力拼搏,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作出自身贡献,也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同时更要加强对相关理论的学习,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不断取得进步。


田晶晶: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人成长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奋发有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此次学习,我深刻的感悟到,作为老师,应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砥砺前行,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王俊涛: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让我重新认真思考:一是要在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立足基本国情,分析我国发展大环境,继往开来,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为祖国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王双: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我明确了我们要不断的学习,边学边用。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我会把理论结合实际,用于工作中,把工作做好。


王希: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晓晨:通过学习我领悟到,要坚持原则、真正负责、爱岗敬业,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于颖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郁筱琳: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我充分体会到只要在党中央的坚决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我们就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进程。


张念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千千万万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年轻人指明了方向。在当今世界格局不断发展和变化的大背景下,作为个体,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创新”与“发展”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坚定思想,把握方向,不断学习补充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使学习理论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做思想与行为高度统一的新时代工作者。


赵宏宇:“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当前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对此我们应坚定信心,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稳中求进的号召,勇于直面风险,看准时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加油干、拼命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改作风、树新风,树牢大局意识改作风、优良作风汇聚起真抓实干、跨越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赵佳一:“十三五”时期,党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就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甄晶莹: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启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需要做好高校德育建设,把思想和行动与党的规章制度相统一,带领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姝:在学校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我的感触良多。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好教书的本职工作,还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带领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生:

王安琪: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作为青年大学生,自己深刻了解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断学习,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管华水:“青年者,国之魂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尽自己的一份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添了我的主人翁的意识,我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任重而道远,我必执着追梦,永不低头。


李浩天:本次大会使我深切体会到了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也让我了解到要实现中国梦必然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实现中国富强不止要靠党的努力,也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心系国家,努力奋斗学习才行!


王玉晨:对于我们广大青年来说,国家的战略布局为个体施展才华智慧、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方向。只要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值得广大青年开拓闯荡的路子有很多。 

             

付嘉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认识到祖国与个人命运,前途之间的关系。认识到自己对国家独立富强所肩负的使命。使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艺铭: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