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10月29日

青岛基地艺术设计(妆扮)专业师生到青岛东方影都进行专业考察

10月14日,根据传统图案和色彩搭配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安排,青岛基地艺术设计(妆扮)专业师生东方影都进行了专业考察着重参观了“生命之色”影视艺术装置主题展览东方影都公关部负责人全程师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本次考察由妆扮设计专业老师曹灿带队

观展活动伊始,讲解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学生观看中国电影史和世界电影特技简史,了解电影实体特技发展史。中国艺术的进步离不开工业与科技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是促进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刺杀小说家》《送你一朵小红花》《流浪地球》等电影主题展区,同学们了解了电影视觉造型设计的全流程。最后,全体师生观摩了马德帆老师创作的艺术品《生命之树》。在沉浸式体验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影背后人物造型设计的完整设计思路和产业流程,学习了通过影视创作手法和新媒体艺术手段,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优秀电影人物造型设计。

参观完成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展览启发,对专业前景和发展趋势有了新的认识。看到了电影人物设定、特效人物造型制作、电影服装等实物,同学们对电影人物造型设计有了新的感悟理解,在传统图案课程中的作业制作有了新的启示,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学习方向、提高了学习动力。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曹灿图片:曹灿审核:赵炜璐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