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2年04月16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线下、线上教学督导检查

4月15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带领教学督导组分别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青岛基地恢复线下教学以来,根据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现阶段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青岛地区教师采用线下课堂授课,外地教师授课继续采用线上教学。

督导过程中,分别课堂教学秩序、师生状态、课堂组织与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总体情况看,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各环节运行正常。线下课堂井然有序、各有特色,全体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听课学习;线上课程师生联动、气氛活跃,学生出勤率良好。

张宝珠老师的虚拟影像技术课程山东手造”进课程为指导思想,山东潍坊杨家埠年画为创作主体,结合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课程设计和创新实践。

     甄晶莹老师的影视特效2课程,对艺术设计影视特效课程进行结课汇报,学生展示山东手造主题创作。

     陈泠杉老师的时尚创意造型课程,学生分组讨论设计方案,教师逐一进行作业点评,修改设计方案。


付志伟老师的《船舶创新设计》课程,本周设计实践逐步展开,学生通过对游艇设计方案的阶段性细化,将游艇空间总布置图转换成为三维数字模型,通过建模深化游艇内外饰设计细节,利用Alias、Rhino建模软件+Keyshot实时渲染软件,师生共同研讨设计方案的表现力与后续细节调整内容。


李杰、王希老师的《服装市场营销与实践》课程 ,对2018-2021年服装岗位调研作业进行汇报与讲评。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完成作业调研,选派代表对调研结果进行汇报发言,任课教师针对不同小组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修改意见。

青岛基地通过落实师生出入管理、教师轮流值班、教学督导检查等举措,确保坚守疫情防控,进一步总结线上、线下教学组织工作经验、完善教学工作规范,保障教学效果,推动各项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供稿单位:教学业务办公室;作者:张念香;图片:各学院;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