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合作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10月12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装与表演学院与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教学

10月9日,青岛和力传媒集团天马广告董事长林剑刚青岛和力传媒集团策划总监解小欢和力传媒集团王伟艺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副院长邹渊教师郁筱琳王希带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先后到访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毕业设计课程的中期汇报工作

时装与表演学院师生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

本次毕业设计课程采用产教融合的项目实战方式汇报过程中,我校学生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汇报毕业设计的七组中期方案得到企业负责人曾英和刘笑蕾一致认可两个企业设计和市场团队与同学进一步交流后,同学们的毕方案给出了充分的专业建议。同学们在根据建议更加明确了下一步毕业设计方案的方向针对方案不足的部分及时查缺补漏此次毕业设计的产教融合教学实践不仅提高了学生专业技术能力更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实战经验”为学生即将步入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在青岛啤酒博物馆汇报中期方案

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设计团队对于同学们的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企业导师解小欢指导学生

学生在青岛笑蕾有限公司汇报中期方案

青岛笑蕾有限公司市场部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本次毕业设计合作企业——青岛啤酒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之内,公司负责人为师生介绍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博物馆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体现了世界视野、民族特色、穿透历史、融汇生活的文化理念。

本次毕业设计合作企业——青岛笑蕾成立于1997年,隶属于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拥有68家品牌连锁店和设备先进的工业园。青岛福冈企业集团旗下主营“笑蕾”“丽驰烘焙”“和道”等知名食品品牌公司拥有80多家品牌连锁店和设备先进工业园,是青岛食品生产行业中的领军者,多品牌发展战略为企业的腾飞发展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供稿单位: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郁筱琳;摄影:张文彬;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