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1月26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办《浅谈美的本质》专题讲座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于20201125日晚举办了系列讲座中的第二场专题讲座《浅谈美的本质》,由戴维空间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辛铁峰老师担任主讲人,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担任学术主持。2020级新生和相关专业老师参与了讲座学习与学术交流活动,系列讲座为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与专业能力起到了助推作用。

辛铁峰老师从人类的文明发展史出发,从精神层面和社会实践两个方面讨论了美的本质。对美的认知范围和人工造型的出发点的阐释让初入艺术殿堂的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美,理解自己的专业,更好地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为追寻美而努力。

辛铁峰老师简介:

戴维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资深设计师,具有丰富的室内设计经验。曾先后在北京、西安、青岛等城市参与设计规划项目及国际景观设计项目。

主要参与作品有:东营市东亚原香小镇居住区景观设计、河北省固安县牛驼镇城镇建设规划设计、安哥拉ZR6B市政工程景观部分编标设计、委内瑞拉CIUDAD TIUAN社会住房项目门窗厂规划设计等,油画《建设者》在中国美术馆参展,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