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05月29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开展“青岛红色记忆”宣讲活动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引导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强党强国的磅礴力量5月27上午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公共教学楼101组织开展“青岛红色记忆”宣讲活动,讲座邀请工委党校高级讲师周志胜主讲学生事务办公室解恒岩主持。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周志胜主要讲述了山河破碎、播撒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走向新生五部分内容。首先,他讲述了党在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被占据的青岛倍受屈辱后奋起反抗赢得解放其次,他带领同学们了解青岛工会的发展,日商纱厂、四方机厂工人的罢工,工人领袖王荷波等人发动改造“圣诞会”发展党团组织,及遭遇镇压发生的“青岛惨案”重温革命党人怀揣希望,播撒火种的功勋伟绩围绕青岛革命党组织的发展史,讲述了革命前辈在异常残酷的环境中为人民而战。再次,从星火燎原到红旗漫卷,从青岛崂山到西海岸新区,讲述了以袁超为代表的热血青年奔赴于革命的水火之中及以莱西人民为代表的反抗精神无穷的抗争智慧。最后,围绕藏马子弟兵团讲解藏马线,赞扬了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党在人民的不断觉醒中被人民选择,走向新生。

窗体顶端

本次宣讲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也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隋刘超摄影:张昀祺审核:李雪梅  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