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1月16日

电影产业学院举办《解密影视虚拟制片》《CG技术与数字影像应用》学术讲座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行业认知,电影产业学院分别于10月27日和11月3日在阶梯教室101举办题为《解密影视虚拟制片CG技术与数字影像应用的学术讲座活动。讲座特别邀请灵山科技合伙人于秋贝、技术总监刘德宝讲授。

灵山科技是一家由业内知名动画制作人、后期视效专家、影视虚拍技术制片人组建,拥有多年经验的影视动画全流程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解密影视虚拟制片》主讲人于秋贝,具有十余年影视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于阿里大文娱、北京万合天宜,为国内数十部影视剧提供LED虚拟拍摄场景技术解决方案。他主要讲解了虚拟制片流程,介绍了行业内最新的虚拟影像技术,以影片《曼达洛人》为例,生动详细的介绍了最新的虚拟引擎技术,从技术的角度展望了未来影视行业的发展及方向

CG技术与数字影像应用主讲人刘德宝,现任灵山科技制作总监,动画师一级、高级技师,具备丰富一线经验。他主要从技术层面介绍CG技术在数字影像领域的应用,讲解影视动画生产流程及市场就业现状,分析就业前景及职业方向。

两场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为后续的学习打下基础。同时刘德宝、于秋贝将以企业老师的身份再次走进课堂,分别结合课程《三维材质与灯光》和《三维动画》,以校企合作的方式,将更多的从业经验带到课堂,加强学生的专业学习

(供稿单位:电影产业学院;作者:甄晶莹;摄影:王希、刘柳;审核:吴向阳;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