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2年04月05日

远程“业内”连线,助力“云端”教学——时尚设计学院连续开展课程系列线上讲座

为丰富线上课程教学模式,激发学生持续的好奇心与创作热情,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组织课程系列线上讲座四场。

《时尚配饰设计》课程魏冉老师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师青年艺术家李普曼、新锐设计师闫丹婷、品牌主理人王奕琳,分别以《创作的真诚与热情》《融汇与探索——从艺术创作到商业设计》《设计之外——浅谈时尚与商业》为主题,从艺术创作、商业设计、品牌运营的不同视角与同学进行交流分享,讲座层层递进深入浅出,旨在激发线上教学模式下学生持续的好奇心与创作热情,构建学生系统设计的思维模式。


《基础化妆》课程曹灿老师邀请到了北京Hair Gallery造型团队的主理化妆师傅桂融,以《化妆——一场关于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妆扮专业讲座。讲座结合了同学们近期所学的化妆造型知识,从化妆与绘画的关系入手,用案例对学生在实操中遇到的困难和进入行业后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职业规划进行了梳理、拓展,并在其中穿插讲解实用的化妆技巧,为同学们剖析不同情境下的化妆需求,以及与在各种工作环境下与其他部门的相互协调,同时也讲授了男发技巧,为同学们下一步的发型学习做了铺垫学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设计师进行线上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文字总结提炼,以备日后创作的素材积累和设计逻辑梳理。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魏冉 曹灿;审核:邹渊 赵炜璐;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