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4年01月17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办《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生财产、人身安全,度过平安愉快的寒假生活,1月16日下午,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邀请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灵山卫派出所到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政综合办公室协调,仇星警官主讲,辅导员徐玉琳主持。


仇星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及常见形式、如何识别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几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全面细致的讲解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强调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是真实发生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提醒同学们面对网络上各种信息,一定要擦亮双眼,明辩真假文明上网。仇警官生动的讲述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给寒假前夕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效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制安全知识,切实提了同学们防范意识、防范能力和防范水平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作者:廉哲;校审:李雪梅;终审: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