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4年03月16日

青岛海杰发制品董事长徐军为妆扮设计专业学生做《毛发生辉》专题讲座

31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特邀青岛海杰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先生,为时尚设计学院妆扮设计专业的学生们开展关于妆扮设计毛发制作的专题讲座——《毛发生辉》。

徐军先生首先介绍了毛发制作领域的历史,并通过青岛海杰发制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专业成果的介绍,对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现状进行了深入解析。毛发制作在妆扮设计中有着重要作用,通过精湛的技艺可以为角色赋予生命和个性。他还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强调了创新和应用的关系。徐军先生的讲述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丰富的经验让学生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徐军先生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青岛基地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依托青岛及西海岸新区的资源优势,创新性推进校城、校地、校企等多方融合发展。此次讲座不仅为妆扮设计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促进产教融合在妆扮设计教育中的应用,实现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资源共享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文字:曹灿;图片:曹灿;校审:张念香;终审:王向学、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