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6月09日

“办实事 开新局”——何思清到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检查调研工作

6月8日下午,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基层调研工作要求,党委书记何思清到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陪同检查调研。

何思清首先到青岛基地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图书教学楼、产教综合楼等实地调研,与青年教工、学生进行谈话交流,了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然后,参观了时装与表演学院课程联展、听取了青年教师陈泠讲授的《皮肤管理》课程,并与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思清出席青岛基地教职工座谈会,并发表讲话。韩文涛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青岛基地党的建设、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学生秩序、后勤保障、基本建设、校地融合等近期工作,以及2021年“学史明智、学史力行”积极推进“组织建设、机制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建设、校区建设”等“五个建设攻坚年”的情况。

苗登宇在座谈中指出,青岛基地管委会要继续提高认识、着眼长远、整体布局:一是希望青岛基地加强制度创新研究,学好、用好政策,以“放管服”改革为助推,在实现突破发展上做文章;二是希望进一步明确育人目标,围绕产教融合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内容的创新,在育人模式、课程改革等方面实现突破性创新。三是希望建立教职工个人成长档案,积极引导青年教工树立正确的个人发展目标和职业规划,帮助青年教工快速成长。

何思清对青岛基地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青岛基地建设开局良好,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果。“创业艰难百战多”,面对新形势、新问题,青岛基地管委会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打基础、扎框架,定制度、谋长远,重创新、强管理,抓班子、带队伍。

一要打基础、扎框架。青岛基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五个建设”已经开始破题,开局不错。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过渡校区的平稳运行,把基本的教学秩序、管理秩序建立运行起来,扎好创新发展的基本框架。

二要定制度、谋长远。针对不同发展时期,积极、主动谋划青岛基地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不等不靠,开动脑筋、专家论证,完善制度建设,拿出工作方案和建议,“谋定而动,行且坚毅”,当好学校党委关于青岛基地建设发展的“参谋部”。

三要重创新、强管理。要把创新作为青岛基地建设发展的精神内核,以永不停止的探索精神、高度的创新意识,实现创新发展、突破发展、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班子、带队伍。青岛基地管委会、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方案、意见,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能力。希望青年教工树立“山工艺人”的强烈身份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山工艺教职工。

党委办公室、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工业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敬;摄影:张念香、李双双;编辑:张念香;审核: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