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6月17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进一步加强青岛基地安全工作,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转,保障师生工作生活安全,6月16日,由综合办公室组织协调,各办公室及海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安全校园大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同时为党委直属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党支部与海高集团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检查本着“既是检查也是检修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的原则,对青岛基地过渡校区涉及使用的各个建筑及公共环境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重点针对消防设施、保洁工作、安全治理、车辆及人员进出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一步强调了工作要求,消防工作要结合多次举办的消防演练,做到“出事故,有举措、反应快、有效果”;保洁工作要做好每日消杀及记录,及时清理垃圾和保持地面清洁;安全治理方面进一步严格人员及车辆进出,并做好登记,加强进出管理;对于近段时间各项报修问题的进度,尤其是部分漏雨漏水的检修、设备保养、门窗检修等,强调要确保维修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最后,针对公共环境中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检查与整改。

检查完成后,各部门就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讨论,最后,综合办公室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与计划: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区域及范围,主动发现问题。二是要加大巡检频率及力度、对于巡检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维修效率,简化维修流程。四是要提前着手放假前各项保障工作。五是要不断创新,尤其是要在新学期到来之前形成高效机制,为新一批学生入驻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范围广、参与部门全、检查过程细致,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了及时、保质处理,在提高校园安全的同时也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为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文/图:栾宁;审核:张敬;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