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01月07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寒假前全体教职工会议

1月5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产教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吴向阳主持,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解恒岩、各学院专业负责人、青岛基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吴向阳对2021-2022学年上学期的基本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进行了肯定,并结合当前青岛基地发展和运行的实际情况对各位教师提出期望和要求,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将青岛基地的发展和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在教学科研方面,各位教师要根据目前教学体制改革和发展的总体形势,积极了解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的政策情况,结合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完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创作带教学、学生进项目等多种教学方式丰富教学结构,同时建立服务意识和爱护意识,始终将“服务学生”作为主要内容,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各项工作。

李杰鼓励大家在目前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找准定位,正确把握个人、集体和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推进教学科研发展,以自身建设带动学生建设,做出更多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船舶工业设计学院专业负责人付志伟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根据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和大家进行分享,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说课、备课活动,制定课程计划,完善内容设计,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促进教学质量有效提升。

解恒岩针对放假前离校的具体事项、疫情防控工作及假期安全进行了具体要求。强调各位师生要做好离校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外省师生务必严格落实提前报备、核酸检测、日常检测及隔离等相关规定,同时提醒各位教师做好假期间的各项安全防护,根据学校保卫处相关通知,及时完成“安全学习在线”线上平台相关内容学习。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作者:张念香;摄影:张念香;审核:吴向阳、张敬;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