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12月15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2月14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文涛宣讲。

韩文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讲好“山工艺故事”》为题,从“文艺的‘人民性’释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文艺发展成就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坚持为‘为人民而设计’讲好‘山工艺故事’”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重要论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文艺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书写的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结合学校近几年开展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各类主题创作成果,承担的“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等工作任务,生动阐释了“设计源于人民”“设计为了人民”“设计属于人民”的深刻内涵学校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

韩文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本次宣讲会,青岛基地将根据学校总体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切实用报告精神统领实践、指导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新时代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贡献力量。

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宁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综合管理办公室;作者:张念香;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