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1月18日

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中获奖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21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学生创作的UI界面设计课程作业又见莫高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等奖获奖作品由张宝珠老师和朱姝老师指导,郝景怡高艺睿吴鑫茹同学创作完成

UI界面设计课程是对软件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内容涉及原型设计、原型设计、界面设计、logo设计等。又见莫高窟是以敦煌莫高窟的建筑、壁画和雕像为核心,用数字手段分解界面,同时加入短视频、媒体交互等新媒体的手法,介绍每个洞窟的特点,对每个洞窟进行360°全景展示,赋予传统艺术宝库一种新的观看手段,更利于和促进大众对历史文化的学习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此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起的第十届科技节赛事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发现新媒体艺术的设计人才,同时建立企业与人才的沟通渠道大赛共收到全国高校师生3990件作品参赛。

供稿单位:电影产业学院;作者郝景怡图片郝景怡;审核:吴向阳;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