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2月14日

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学生在“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获奖

近日,“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省赛)、“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省赛)获奖名单相继揭晓,青岛基地电影产业学院学生荣获佳绩。

自比赛发布通知以来,青岛基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共组织50余名学生参赛。由教师甄晶莹、王希指导,艺术设计学生秦秉坤三维作品《ENERU》获得“中国好创意”全国赛道三等奖;艺术设计学生周子顺三维作品《火塘神女》获得“中国好创意”山东赛区二等奖;艺术设计学生杨文军三维作品《醒年》获得“中国好创意”山东赛区三等奖;艺术设计学生韩智超三维作品《机械革命》获得“华灿奖”省赛三等奖;艺术设计学生刘晓雅三维作品《如虎添财》获得“华灿奖”省赛三等奖;影视多媒体技术学生张昀祺、王延忠、曹小驹、王一鸣无人机摄影作品《听海》获得“华灿奖”省赛三等奖。

据悉,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该比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旨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华灿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主办,旨在发现、推介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竞赛面向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

青岛基地鼓励学生参与设计赛事培养创新意识,在凝聚科学、艺术人文融合、基础素养、实践能力上,实现了多方协同育人,以赛促学、产教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

(供稿单位:电影产业学院;作者:甄晶莹;图片:“中国好创意”“华灿奖官网”;审核:吴向阳;编辑:张念香


作品ENERU》


作品《机械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