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产教融合,为人民而设计

2022年12月09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在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船舶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优秀成绩。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业设计学会承办,“2022 ⼭东省⼤学⽣⼯业设计⼤赛暨第⼗三届⻬鲁⼯业设计⼤赛”决赛于 2022 年 10 ⽉ 29 ⽇在泉城济南成功举⾏。

其中张万鑫、刘丽同学的作品《智能移动丰巢》获得生活产品类一等奖;张新⽂、孙翊然同学的作品《“⻥跃”仿⽣游钓艇》获得交通工具设计类一等奖,毕崇轩、王婕、张万鑫同学的作品《“树蛙”模块化智能农机⻋》获得交通工具设计类三等奖;赵迪、唐宁同学的作品《“传承”5G 路灯》获得公共设施设计类三等奖,孙燕妮、颜瑞同学的作品《松鹤延年路灯》获得公共设施设计类三等奖;王琦、潘新颖同学的作品《聚合-5G 路灯》获得“佳泽睿安杯”5G 智慧灯杆专项赛三等奖。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注重实践教学,以切实、扎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培养目标,稳步推进“项目实践教学”,把设计竞赛引入教学课堂,以“以赛带练,促进教学”为主旨,以设计大赛带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主要目的,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此次荣获多个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意水平和动手能力,展示了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实践教育的丰硕成果。

供稿单位:船舶工业设计学院;文字:付志伟、武倩;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