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创新 ▪ 开放 ▪ 合作

2019年10月30日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双赢,助力服装品牌成长发展,2019年10月2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雷家民教授前往青岛致语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商谈校企合作等事宜。致语总经理王景刚先生从公司的企业理念、产品类别、设计创新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参观致语品牌创意空间。
       青岛致语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致语儿童美学”为名,汇集严选多个儿童家居生活品牌的全品类产品,致力于儿童家居服饰的设计、生产及销售。旗下品牌以“potatokids小番薯”为主力,携手“Mavarm”、“Hikids”、“All color”、“氿木”共同发力,建立孩子关于物与美的成长交集,以此来培养美学基础。旗下生产型企业青岛博洋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青岛服装工业园。公司生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不断更新引进先进的生产理念及管理模式,为致语品牌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设计创新提升童装产业竞争力。致语儿童美学拥有一支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并常年与韩国设计师进行合作交流,解读分析全球时尚潮流变化,深入研究国际流行元素,以独特的视角引领国内儿童家居服饰的设计潮流。并以国际品牌的高度深入中国市场运作,制定出一系列迎合中国市场的营销推广战略。以明锐的市场触觉、完整的产品供应链体系、全新的合作经营模式、更深层的品牌形象将家居氛围与美学相融合,抒写营销模式全新篇章。
       雷家民教授对青岛致语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理念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学校十分重视与社会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尤其关注创新企业的发展,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同时学校也在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同类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办学渠道,开拓师生视野,坚持以产学研结合。
       在交流过程中,雷家民教授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是国内服装设计高等教育起步较早的系部,以中国服装产业升级及发展趋势的需求作为导向,确定服装企业的设计与技术岗位的培养目标。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就业市场,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项大型社会服务项目和比赛,如第十届全国艺术节礼仪服装、志愿者服装设计,南京青年奥林匹克大赛礼仪服专题设计,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山东省文博会等等,获国家级、省级奖励近两百项。
       说到童装发展趋势,致语总经理王景刚先生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政策的开放,现在小孩的衣服越来越多、越来越讲究,对童装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往童装设计更多的是要求舒适安全,现在还要求新颖时尚。从低端向中高端发展的过程中,现在不仅仅是销售服装,还销售儿童寝具用品、浴室用品、家用纺织品等与儿童有关的家居产品,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要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这是童装产业另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也是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并不断优化的服务。”
       王景刚先生指出提升设计创意水平是当前企业的迫切需求,致语儿童美学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经营理念与时俱进,因而新生代的创新思维是公司急需注入的力量。公司愿意为学生提供长久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并重视每一位工作伙伴,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主性和创造力。除了有舒适的工作环境、积极的企业文化氛围外更会不断提供外出学习的机会,创造个人成长空间。
       此次考察调研与交流,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合作信心,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优势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也为加快学校人才培养、促进企业创新的步伐作出贡献,实现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