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2月09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知识。12月8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大会。学生事务办公室解恒岩以“珍爱生命,牢记安全”为主题展开讲解,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生命”“安全”重点强调了五方面内容。一是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务必乘坐有运营资格的车辆,强调要躲避大车,不随意横穿马路,出行不看手机等。二是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请销假制度,外出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三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校园内杜绝存放管制刀具等危险品,避免与校园内其他学校学生产生摩擦,如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及时解决。四是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理性看待存在的困难,主动寻求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疏导。五是要增强防诈骗意识,了解常见的、最新的诈骗手段,占便宜的事不做,向陌生人转账的事不做,遇事要与家人沟通确认。最后,全体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视频,同学们感受颇深。

安全是我们永恒的旋律,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容忽视,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对促进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抵御不安全因素,防范安全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 李雪梅;摄影:隋刘超;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