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2月17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组织2021级新生主题团课(二)

为引导新生团员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拓展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12月15下午组织开展第二次新生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总支宣传委员李尚宇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围绕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团的重大事件、团员的教育管理和团支部的作用及推优入党展开讲解。领学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重点讲解“具备什么样资格的人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具备哪些基本条件”以及如何推优入党等,介绍发展党员的25个步骤;最后,播放共青团宣传片《少年》,让同学们知道应以青春为底色,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团课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为有序推进团支部建设和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李尚宇 李雪梅摄影:李艺铭审核解恒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