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2月23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组织2021级新生主题团课(三)

为了进一步加强2021级新生团的意识和综合素质,12月22日上午,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团总支组织第三次新生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总支组织委员尚庆哲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主讲人解读了《团员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等文件要求,重点讲解了团员的激励与评价机制,并讲述国家今天的成功是通过百折不挠艰苦探索得来的。课上还播放了人民日报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微电影《在场》,致敬一百年来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员,让新生们明白今天的和平与安定来之不易。最后,向全体同学展示了团总支一年来举办的各类活动,引导广大新生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专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团支部工作。

本次主题团课让新生们更深入地认识到共青团的工作理念和要求,进一步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新生们尽快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投身校园生活。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尚庆哲 李雪梅摄影:李尚宇;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