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12月28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学生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之十《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深入学生,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2月27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学生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讲《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本讲聚焦从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这二十多年的历史。第一个阶段,从1956年到1966年,这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和艰辛探索的十年;第二个阶段,从1966年到1976年,这是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第三个阶段,文革结束后的1976年到1978年,我们党史上一般称之为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两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了解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相信同学们会以不怕困难、勇于担当、艰苦创业的精神续写未来新的篇章。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李雪梅;摄影:各班级;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