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11月11日

青岛基地妆扮专业师生到青岛纺织谷开展《综合材料》课程考察

11月9日,根据综合材料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安排,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艺术设计(妆扮)专业师生前往青岛纺织谷开展综合材料课程外出考察教学活动专业教师魏冉带队。

师生一同参观了2021第四届青岛国际当代艺术展”,本次展览作为纺织谷年度时尚活动之一,以“扬帆·时尚”为主题,邀请了韩国、日本、泰国、缅甸、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98位艺术家,展出精品力作110幅,提倡各种新材质、新元素的实践与应用,以开放的姿态引领审美时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收获良多不同地域文化的作品激发了创作灵感为综合材料创作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可能性。

观展结束后师生与纺织谷设计师工作室、品牌工坊、文化艺廊、创意空间等机构艺术家开展交流实践,并将课堂教学延展到一线工坊,通过对材料加工工艺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材料的认识。综合材料课程诣在掌握对材料的再发现、再利用和再设计的能力。发现身边之物,转化成艺术表达,充分发挥材料的实用性和美学价值,提高学生在时尚设计中对材料的创新和审美趣味。通过对于不同材质的调研,学生的创新思维得到激发,为时尚设计积累视觉语言感受和经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青岛市北区纺织谷达成产教融合战略合作以来,时尚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并有序开展学生在纺织谷内的课程实践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逐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魏冉;图片:王昕萌;审核:赵炜璐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