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12月15日

青岛基地时装与表演学院师生到纺织谷开展《时尚形象设计》课程实践

12月2日,根据时尚形象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安排,青岛基地时装与表演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20级全体同学在专业课老师张奕、王希的带领下前往青岛纺织谷进行《时尚形象设计》课程实践。

纺织谷是青岛市的时尚文化地标,集色彩、文化、潮流、历史于一体。这里有年代的沧桑,还有十足的现代工业气息,更是艺术创业基地。园区内有涂鸦艺术街、雕塑艺术街,从老旧楼院墙壁到废旧的油漆桶、大巴车,从个性十足的动画IP形象到抗疫勇士写真,处处体现潮流文化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灵感创意的同时也为课程实践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拍摄场地。

人物形象体现的实践课程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对整个流程的设计把控能力,对环境的观察能力、应用能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课程主题设定,进行全流程的人物造型体现。从主题设定到道具筹备,从妆发造型到服饰搭配,从选景到拍摄,整个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合作紧密,配合默契,从团队建设到专业技能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此次课程实践,是课堂理论和具体实践的有机结合,是对校园内单一拍摄环境的有效补充为同学们的主题拍摄创造了条件,锻炼了同学们在陌生环境下的应变能力,丰富了课程形式,促进了课程成果的多样性。

(供稿单位: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王希;图片:王希;审核: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