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12月21日

时装与表演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联展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装与表演学院课程联展于12月20日在图书教学楼一楼展厅举行,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含了《时尚摄影与影像实践》《时尚字体与版式设计》《时尚形象设计》三门课程的优秀作品,课程指导教师分别为于峰、上官星,王晓峰、郁筱琳,张奕、王希,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摄影作品、海报作品、版式设计作品90余幅。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课程使学生学习了时装摄影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拍摄技巧,了解摄影的概念、特点、基本法则和发展史,摄影拍摄所具备的拍摄设备及灯光器材,摄影的拍摄技法和表现手法,时装摄影的构图形式,摄影的用光及布光方式、短视频制作、拍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时尚字体与版式》课程着重培养学生文字的造型设计与版式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对设计过程理性的把握,分析字体与版面内容的内在逻辑关系,掌握编排设计中字体与内容的视觉呈现方法,力图使学生从时尚的角度能对编排设计进行理解与控制,设计出特定空间上满足实用需要和符合视觉审美的文字与版式。

《时尚形象设计》课程使学生有能力对设计对象进行对应环境的艺术包装,根据不同场合与定位,进行服装设计、发型设计、化妆设计、服饰物设计等内在与外在的整体形象设计。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形象设计的的基本理论与规律,掌握形象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创新思维,并运用基本原理和创造性的表现手法对人物进行全方位的整体塑造。

本次展览旨在培养学生对时尚审美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在表现形式上的创新能力,同时促进了同学们艺术创作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奠定较扎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郁筱琳;海报设计:乔鲲鹏;终审:李杰)


展览现场:


部分优秀作品: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刘嘉仪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乔鲲鹏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王震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王震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宋成坤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李祥威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张文彬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张文彬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闫法令


《时尚摄影与摄影实践》优秀作品 作者:周阳


《时尚字体与版式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尚庆哲 史珂等



《时尚字体与版式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张文斐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刘嘉仪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尚庆哲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史珂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季小力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孙梦瑶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张美琪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荆子奥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王淑娴


《时尚形象设计》优秀作品 作者何书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