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1年12月28日

时装与表演学院师生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中心(纺织谷)进行课程实践

12月27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教师赵佳一、郁筱琳带领时装与表演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前往位于纺织谷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中心开展《影视剪辑与后期制作》课程实训。

《影视剪辑与后期制作》课程要求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结合紧密,同时又是以实践教学为主的课程。课程的教学重点是影视拍摄实践与影视的剪辑等,要求学生完成对影视编辑和剪辑的理解,并利用学习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应用;同时要求能熟练操作剪辑软件。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熟练地进行视频的策划、拍摄,并进行视频作品剪辑。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中心包含包豪斯车间2000平方米实践教学用房,以及工美文创(旗舰店)、工美小屋、专家工作室、创新创业孵化器等配套空间,同学们在创意中心完成一天的拍摄,创意设计中心艺术氛围浓郁,为同学们提供了创作的灵感及素材。拍摄过程中,学生团队协作默契,教师有序指导拍摄,同学们对实践拍摄有了新的认识,专业能力有所提高,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8月2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青岛市北区纺织谷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时尚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时装与表演学院高度重视、并有序开展学生在纺织谷内的课程实践,通过纺织谷的相关平台,进一步将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教学理念落地,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供稿单位:时装与表演学院;作者:郁筱琳;审核:李杰;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