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2年06月02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到藏马山阿朵花屿和影视外景地参观调研

5月31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邹渊带领青岛基地师生前往位于西海岸新区藏马山的阿朵花屿、阿朵小镇和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参观调研。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郑桂欣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调研过程中,双方主要针对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和校城融合的方式进行探讨。


在阿朵花屿青岛基地师生首先参观了阿朵花屿内禅驿等特色场所,相关负责人对空间设计理念和运营思路作了详细介绍。阿朵花屿拥有中国北方首个民宿集群“诗酒茶田,梦居藏马”为主题结合沉浸式唐风商业街以及文化民俗项目,旨在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目前已经青岛的网红打卡地。在唐风小镇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和电影产业学院的师生,结合近期开展的《古装人物造型》和《新媒体运营》课程,进行人物妆扮造型拍摄,在古建筑萦绕的场景中,古装人物造型与环境融为一体,拍摄过程中,吸引了众多游客与学生合影。

阿朵小镇中心广场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先后参观了月空婚礼堂、朵朵飞毯和钻石餐厅等地标性建筑,独特的造型和新颖的理念,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藏马山影视外景地集影视拍摄、影视旅游实景互动体验及商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外景地师生重点参观了欧美街区以及民国街区功能板块结合外景地的功能区设置,相关专业教师与负责人积极探讨了后续开展合作的方向和可能性。


本次调研活动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西海岸新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切身体会了地域文化特色,师生“实地调研+现场作业”的活动形式不仅拓展了课堂维度,激发、增强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和现场实践能力,同时为结合地域特色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开启了新的思路。

(供稿单位:教学业务办公室;文字:刘柳、张念香;图片:高心语、张昀祺、田润;审核:邹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