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2022年10月28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妆扮专业师生到青岛宝龙美术馆观展学习

10月25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尚与设计学院2022级妆扮专业学生前往青岛宝龙美术馆进行外出教学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综合材料》课程安排,现场观摩学习“喜迎二十大·第三届山东省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由任课老师刘柳和专业老师张晓林带队。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180件综合材料绘画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运用了多种材料和处理技法。同学们结合《综合材料》课堂理论内容的学习,在现场仔细揣摩研究作品的情感表达、肌理处理、技法研究、材料实验等,主动发掘创作手法,为接下来的创作汲取灵感。


综合材料绘画有别于其他绘画艺术主要特征是通过涉猎多种材料的搭配和使用,来展现创作者想要传递的思想。通过这门课程,能够培养学生观察生活的习惯,体会不同材料的内涵表现学会用由简单到复杂的材料来制造期望的效果,体现绘画语言,并学会通过材料的质感、肌理、色调来表现情感、观念和思想为学生后期进行其它各种类型的时尚设计创作积累丰富的视觉资源与实用素材。


本次集体外出观摩学习,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感知能力与艺术观念的建立,提升了专业学习热情,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感受物质与艺术的关系。同时,让新生深入到学校周边艺术机构,促进了校地融合,使学生能够更好地熟悉本地环境,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作者:刘柳;摄影:刘柳;审核:邹渊 赵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