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09月18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2021级新生围绕“九一八”事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九月十八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责任感,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2021级新生围绕“九一八”事变召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会议,教育广大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居安思危,爱好和平

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李雪梅首先就十四年的抗战历程为同学们讲解九一八事变的相关历史,告诫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纪念“九一八”事变是要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承担负责任的勇气,更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随后,通过观看“九一八”事变相关纪录片的方式教育同学们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自觉担负强国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之后,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四名中国青少年在天安门广场献词领诵视频,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伟大建党精神。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饱满的积极参与,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本次会议回顾了“九一八”事变那段历史,李雪梅提出作为大学生,应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鼓励学生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吾辈自强努力学习磨炼意志,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栋梁之材。相信21级新生深获感悟,在新的起点奋发向上,扬帆永航。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李雪梅; 摄影:范渤涛;审核: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