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1月01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师生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10月29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青岛基地组织师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成立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小组制定了严格的演练流程和执行规范,确保演练工作到位、安全有序

模拟演练中,拟设了上课、活动等日常学习生活场景中出现发热等症状病例的应急全流程处置方法。对于出现异常症状的同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体系,应急防控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对目标病例进行隔离和场所消杀,并联系120将其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全体师生共同配合,动作迅速,处置得当。演练完成后,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敬与相关教师对演练过程中的具体细节、流程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和完善。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提高了师生的防控意识和科学紧急应变的能力,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高了保障,达到了预期目标。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图张念香审核:杜鹏、张敬;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