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1月17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青年教工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汇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青年教工党员带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引发强烈反响和体会感悟。

曹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主席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们广大党员要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永远站在“赶考”的位置上,忠诚之心“矢志不渝”,求学奋进“扎好马步”,自我建设“一刻不停”,走好赶考新征程。

窦智勇: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进行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意义深远。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日的工作中,应领悟学习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刘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教师行业的一员,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李雪梅:在建党百年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怎么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教育引导学生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执着追求、坚定前行,为国家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丽萍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性、战略性的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只有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错演进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方向,才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邵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中,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六中全会思想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树立了伟大政党、追求真理、大国崛起、不忘初心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五座丰碑”,为我国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田晶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归根到底,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积极进取、勇攀高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与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新的征程不断前进!

武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指出:“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还有“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王晓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巩固壮大;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四是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五是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鲜亮。作为教师,应紧跟党的指挥,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教学和工作中在文化建设方面添砖加瓦。

魏冉: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二是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一以贯之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希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不忘自己的人生使命,生于忧患,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既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让自己永葆应对任何风险的能力、斗争力和战斗力,更要使自己胸怀天下、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更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自己的人生梦想,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为自己的人生小梦想和祖国的大梦想而终身不渝、不懈奋斗!

甄晶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百年交汇之际的重要会议,通过对历史经验回望与思考,带领人民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将其落实于实践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学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朱良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中满满的震撼与感动。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了百年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和总结历史,为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张念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深入学习会议重要精神,爱岗敬业,踏实奋进,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张晓林:通过学习这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学生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为学生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今天是一个小团队,明天可能就是一个大企业。我们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创造学校的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