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而设计

2021年12月02日

学校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深入青岛基地联系学生并为学生上思政课

为贯彻落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密切与学生的联络沟通。11月29日,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杨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深入青岛基地,与联系宿舍学生座谈并为全体学生上思政课,学生事务办公室解恒岩、李雪梅参会

座谈会上,每位同学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杨磊、任伟清对同学们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后,分别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互相交流中,杨磊、任伟清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与联系宿舍建立微信群,方便通过微信“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座谈结束后,杨磊、任伟清分别为学生上思政课。任伟清通过对周恩来总理生平的详细讲解,告诉同学们周总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誓言,叮嘱同学们做好当下事,未来肩负国家发展重任。杨磊用亲切的鲁西南方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意识形态的含义及重要性,并延伸到当今世界的意识形态、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等,鼓励同学们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重任,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联系学生工作,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真切关心和无限寄望,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奋斗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充满信心度过大学美好生活。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李雪梅;摄影:张念香;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