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创新 ▪ 开放 ▪ 合作

2022年09月09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到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实地考察调研

9月8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时尚设计学院专业负责人赵炜璐带领教师宋菲菲、曹灿、张晓林、李茜及2020、2021级妆扮设计专业学生到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旗下东方时尚中心和黄盒子美术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东方时尚中负责人米雪接待了来访师生。在海语东方的项目规划区域和文化艺术产业园区,米雪向师生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和园区布局她表示,东方时尚致力于独立设计师的培养与规划,同时布局学生就业和创业孵化板块关注设计人才落地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希望结合优势与学校开展相关合作,共同打造艺术园区。


在黄盒子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观看了目前正在展出的《弄潮——黄盒子潮流艺术大展》,并详细介绍了美术馆的展览规模、配套设施和发展规划黄盒子美术馆作为社会公共空间,是文化艺术传播的前沿阵地,提倡以“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精英和大众,学术与市场,艺术与生活”五大融合为核心理念,旨在打造一个全新模式的新型美术馆。


美术馆的网红打卡地爱情街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构想和建议。师生围绕爱情变装换装汉服妆发服装新娘婚纱cosplay妆发造型爱情主题馆妆发造型和服装设计展开充分讨论和交流。学生们对园区现有的元素布局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比如增加主题性地标丰富浪漫元素婚纱造型个人写真的方式增加和游客的拍摄互动,以及定期举办专业性展览展出等企业希望未来双方能以爱情主题为线索新娘婚纱造型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考察学生与企业间的近距离接触和深度交流,推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地实施,为下一步开展“爱情街区”主题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时尚设计学院;审核:邹渊、赵璐;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