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2月23日

青岛基地开展“学宪法,知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12月22日,根据学校团委统一部署安排,青岛基地全体同学开展学宪法,知宪法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入贯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展开

主题团日中,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首先,带领学生学习了宪法的纲要地位及作用。其次,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学习了有关人民生存、发展等民生基本问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后特别学习了有关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宪法的作用和地位明确了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工作方针。同学们对于本次宪法的学习感触颇深,明确了我国根本大法的行为准则和现时代的法律体系。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岛基地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宪法等相关法律内容。同学们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新青年,时刻铭记法律法规,谨言慎行,绝不逾越法律的鸿沟同时,要时刻拥护党的领导,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