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0年11月25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成立学生社团

今年10月,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迎来了首批五个专业的学生入驻,为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服务能力,青岛基地最快速度建立了第一个学生组织——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实现高效运行,主人翁意识和“爱校如家”理念深入学生内心。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下一步学生会和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建立打下基础,11月下旬,青岛基地成立了大学生记者团、晨曦艺术团、破晓音乐社等多个社团和兴趣小组,每个社团和兴趣小组都配备了指导教师,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大学生记者团为热爱文学写作、新闻创作和摄影的同学打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记者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提高学生新闻采集、素材编辑的能力,培养具有新闻素质和摄影水平的优秀大学生记者,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晨曦艺术团以“生动校园文明气氛,丰厚同学业余生活”为宗旨,活泼、生动地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艺术团将组织各类文艺活动,锻炼工作能力、培养艺术情操、挖掘文艺天赋,培养与创造属于大学生自己的文艺形式。

破晓音乐社意在组建一支学校流行乐队,做到让音乐与电影产生更好的联系互通。音乐社将定期开设音乐乐理基础课程和乐器教学课程,积极参加学校文娱活动,让更多的人喜欢音乐,热爱音乐!

SD篮球兴趣小组旨在对篮球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锻炼、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校园篮球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兴趣小组将团结全校篮球爱好者,开展课外体育活动,促进篮球文化在校园的传播。

话剧(电影)社将秉承“将话剧艺术渗入每个学生日常生活”的宗旨,提高文化素养、丰富知识底蕴、锻炼组织能力、培养合作意识,演绎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悲欢离合,同时将话剧与中国国粹京剧相结合在舞台展现一种全新方式。

无人机兴趣小组是航模爱好者的聚集团队,带领同学们体验上帝视角俯视祖国大地,以第一视角体验飞行,探究艺术与科技结合的智能行业,孵化更多的智能应用,了解当下最有前景、发展最快的无人机智能行业。

Designers·设计师联盟兴趣小组将用各种娱乐活动,激发同学们对视频剪辑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喜欢剪辑、爱上剪辑,深刻理解和学习剪辑相关技术,提高专业能力。

摘星阁广播兴趣小组旨在将热爱传媒、喜欢播音的同学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讨论,充分挖掘各自的潜能,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创建一个有秩序、有能力、有活力的广播兴趣小组,制作有品质的校园广播作品。

桌游兴趣小组将秉承传播桌游文化、让更多的人体验桌游乐趣的宗旨,帮助同学们摆脱手机带来的交际空洞、虚拟世界中的模拟时光、分享一些面对面交流相坐活动的游戏,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锻炼逻辑思维以及口头辩论的能力。

各个社团和兴趣小组的建立,极大丰富了青岛基地的校园文化活动,有益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下一步,青岛基地将坚决执行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关于社团管理的相关规定,有序健康地推进学生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