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06月10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端午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端午假期,610日上午,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端午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学生事务办公室辅导员李雪梅主持会议。

会上,李雪梅老师就假期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合理饮食,注重卫生。不吃变质、发霉和“三无”食品,时刻注意个人的饮食健康二是要预防疾病,注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并着重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假期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个人疫情防控。三是要注意活动安全,远离危险。防拥挤踩踏、防人身伤害,不到建筑工地游玩,不到池塘河湾水库湖泊等地游泳,提高防溺水意识,增加自救知识技能。四是要增强自护意识和能力,提高防传销、反邪教意识,注意防拐骗、诈骗,不轻信陌生人,不随便加入陌生组织,谨慎交友,健康交往,谨防上当受骗五是留校学生要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违章使用电器、酗酒滋事。六是要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严谨非法携带、使用管制刀具。是要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做到诚实守信,学会感恩,传递温暖。最后,李雪梅提出面对即将过去的大一生活,同学们要更加珍惜,制定学习目标并为之奋斗,做好表率作用。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本次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桂维迪摄影:张昀祺审核:李雪梅  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