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1年07月15日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神笔马良文创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深入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7月6日-7月10日,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神笔马良文创服务队到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办王戈庄第一社区,开展文化创意服务。

7月6日上午,解恒岩老师带领团队到达王戈庄第一社区,开始了长达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5名成员围绕“王戈庄公社”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积极构思,大胆创新,提出个人的规划设想和创意方案,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探讨,主要负责拍摄王戈庄公社老场景、老物件,制作宣传视频,绘制60年代公社场景墙绘,还原王戈庄公社当年面貌。实践期间,结合当年历史,融入时尚、艺术元素绘制的红墙是活动一大亮点,给予团队成员学以致用的机会,为还原王戈庄公社注入新活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青岛基地实践育人的成效。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冀鲁涛摄影:张昀祺  解恒审核:解恒岩;编辑:张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