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3年05月24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与灵山卫珠光路社区签订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5月23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与灵山卫珠光路社区签订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协议书,青岛基地管理委员会委员、副书记王向学,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搭建起学校与社区的桥梁,给大学生走出教室、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创造机会。

签约仪式上,珠光路社区领导、高家庄小学校长分别表达了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师生的热烈欢迎。王向学对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出期许,鼓励学生志愿者从志愿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增强时代责任感,不断在社区实践中实现自我成长和提升。随后,师生共同观看高家庄小学学生带来的精彩才艺表演,此次活动也为学生们送上真挚的六一儿童节祝福。

签约仪式结束后,9名学生走进课堂,为高家庄小学的学生们进行艺术启蒙课程教学,上了一节难忘的美术课。课堂上,他们引导小学生对美术作品的认识,启发小学生大胆发挥艺术想象,用不同的形式、色彩、图案来表达他们心中的梦想,讲台上激情洋溢,与小学生们频繁互动,课堂效果突出,受到了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将依托社区实践地,积极组织、引导青年走出校园、向社区报到,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瞄准社区服务需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上好“大思政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徐玉琳;摄影:张景程;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