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学精神、人文素养

2023年05月26日

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开展“向阳而生 拒绝焦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学生降低心理内耗,减少压力,坦然面对负面情绪,促进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5月25日,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图书馆开展“向阳而生 拒绝焦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活动现场,同学们共同空白板上进行涂鸦彩绘,一支支画笔在板子上画下青春的气息。绘画完成后,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自己近期的小目标、烦心事、对未来的期许或者想要分享的座右铭、心理小知识等,通过倾诉来缓解压力,调整身心状态。有些同学写下目标以此激励自己奋斗;有些同学倾诉自己遇到的烦心事;亦有些同学写下对学的美好祝愿。一张张小小的便利贴成为同学们不良情绪的宣泄口”、积极心态的加油站,鼓舞着同学们继续努力,用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释放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缓解了内心的焦虑,也有于帮助同学们形成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品格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认识和接纳自我,认真享受当下生活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办公室作者宁琬芃 徐玉琳;图片:孔浩冉 魏玉彦;审核:王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