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融合 - 创新 - 开放

2021年05月29日

党委直属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党支部与海高集团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党建共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下午,党委直属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党支部与海高集团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师生代表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和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在杨家山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海高集团党委副书记魏景法同志的带领下,佩戴党徽,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山谷庄严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入党使命奋斗初心。在抗日战争展厅中,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全体人员一起聆听了那段峥嵘岁月的抗战历史,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杨凌波的个人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这些精神、事迹必将代代相传,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体人员在活动标语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记录这次难忘的学习活动。

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全新的高科技展示技术让人耳目一新,通过可视化技术、幻影场景的展示,一段段革命历史仿佛重现眼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在沉浸式多功能厅,配合真实历史场景多媒体声效气候模拟等科技手段,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仿佛身临其境体验了革命长征路。“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学习到老一辈人顽强抗战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略了新时代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为一名教师,今后要引导学生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青年教师甄晶莹这样讲述这次活动的个人感受。

通过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双方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史明志、学史力行,从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回到本职岗位,把实际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也是青岛基地开展走进西海岸、了解西海岸、热爱西海岸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供稿单位:党委直属青岛基地党支部;作者:张念香;图片:张念香、李冰、冀鲁涛;审核:解恒岩、张敬;编辑:张念香)